濟南市生態環境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孫立成主持孫述濤邊祥慧出席

2020年06月04日10:38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生態環境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孫立成主持孫述濤邊祥慧出席

6月3日上午,濟南市生態環境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傳達學習省生態環境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分析全市空氣質量及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情況,安排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審議通過《濟南市生態環境委員會工作規則》《濟南市生態環境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濟南市生態環境委員會2020年度工作要點》,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生態環境委員會主任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生態環境委員會主任孫述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生態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邊祥慧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回答了為什麼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什麼樣的生態文明、怎樣建設生態文明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實增強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堅持生態立市不動搖,認真落實“重在保護、要在治理”的方針,著力改善生態環境質量。

會議強調,要堅持從嚴從快,雷厲風行,精准施策,壓實責任,抓好環境突出問題整改。要堅決落實國家戰略,突出規劃引領,加強水資源保護利用,統籌推進生態修復,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治理中作出濟南貢獻。要保持生態環境保護戰略定力,堅決打贏“三大保衛戰”,全力優化產業結構,有效降低污染排放負荷,堅定不移推進濟南綠色發展。要加強統籌協同,明確職責分工,加快提升生態環境治理能力,嚴格考核獎懲,切實凝聚生態環境保護強大合力。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和市生態環境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