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全面推進無煙環境建設 年內無煙機關建設比例不低於50%

2020年05月31日10:36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全面推進無煙環境建設 年內無煙機關建設比例不低於50%

  5月31日是第33個世界無煙日。記者從濟南市衛健委獲悉,今年濟南市將全面推進無煙環境建設。年內濟南市將實現無煙黨政機關建設比例不低於50%,各級無煙學校建設比例達到50%,無煙醫療衛生機構建設比例達到100%,婦幼、兒童醫療機構實現醫院范圍內全面禁煙。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濟南市控煙情況調查結果顯示,全市人群二手煙暴露率為56.6%,公共場所全面禁煙有著廣泛的公眾支持。市民對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煙的支持比例高達94.8%,其次為學校、醫院,支持這兩類場所室內全面禁煙的比例分別為80.4%和73.1%。今年濟南市健康濟南控煙行動將以創建無煙環境,推進公共場所、工作場所禁煙為重點,以廣泛開展社會動員,增強全民控煙意識為手段,充分發揮領導干部、醫務人員和教師的引領作用,重點加強建設無煙黨政機關、無煙醫療衛生機構和無煙學校等示范單位;室內全面禁煙,嚴格規范吸煙區設置。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