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5月30日08:2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5月29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等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全國兩會文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省委常委會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及省紀委監委,要結合各自實際帶頭抓好學習,拿出貫徹落實方案﹔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按照會議部署,對相關問題一項一項研究、一項一項推進,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進“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著力在“擴、強、穩”上下功夫。一要堅定不移擴消費,充分激活市場活力潛力。積極擴大消費領域,在步行街改造提升、農村商業流通體系建設、夜經濟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培育、文旅消費升級換代、消費券發放使用等方面,制定更加精准務實管用的政策措施,放大政策效應,提高政策實效,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持續釋放內需消費潛力。二要堅定不移強投資,切實增強發展支撐。聚焦投資重點,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強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強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設,加快引領性龍頭企業發展,培育優良產業生態,加快新建、續建、技改等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安全生產,提升項目質量。三要堅定不移穩外資外貿,重塑開放型經濟發展新優勢。著力穩市場、穩份額、穩訂單、穩企業,狠抓國際市場開拓,狠抓擴大進口,狠抓外資項目推進,狠抓外貿新業態培育,狠抓服務方式創新,切實穩住外資外貿基本盤。各級各部門各方面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省級領導同志要帶頭研究謀劃,帶頭推進落實﹔各市、縣(市、區)和省直各部門單位要創新思路、主動作為,大膽探索、大膽實踐﹔廣大黨員干部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孫先凱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