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入海 我們回家  2020黃河口(東營)攝影大展啟動

2020年05月29日19:22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黃河入海 我們回家 2020黃河口(東營)攝影大展啟動

  5月29日,“黃河入海、我們回家——2020黃河口(東營)攝影大展”啟動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東營向國內外攝影專家、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們發出邀請。

  此次“東營大展”由中國攝影家協會和中共東營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攝影報》社、山東省攝影家協會、東營市文化和旅游局、東營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黃河三角洲自然保護區管委會承辦,是國內首個立足東營這片熱土,以攝影藝術的形式,全方位全景深展現東營及黃河流域文化、旅游、生態資源的大型活動,是東營建設生態攝影基地的重要抓手。大展將以黃河文化為主線,以生態為特色,聚集沿黃河各地資源,展現黃河風情,講好“黃河故事”,推動黃河文化遺產系統保護和黃河文化旅游帶建設。

  近年來,東營市以“打造黃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為目標定位,突出發展生態攝影、自駕游、體育賽事、研學、會展、美食等休閑度假業態,打造國際知名的生態攝影基地、區域自駕游目的地和休閑度假勝地。圍繞生態攝影,東營市在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建設了攝影平台、觀鳥觀光平台、景觀走廊等配套設施,方便攝影愛好者觀覽和拍攝。

  “東營的旅游資源豐富而獨特,黃河文化、海洋文化、古齊文化、紅色文化、石油文化、戲曲文化、移民文化在這裡交相輝映。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鳥類和濕地景觀令人嘆為觀止。黃河入海、河海交匯的壯麗奇觀不可復制。這些都為游客、攝影人提供了豐富而有意義的拍攝題材。”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柳軍表示,啟動東營大展系列攝影活動,在建構文化、建構文明,傳播文明、傳播美好的同時,也將促進東營旅游經濟和現代服務業的發展,以攝影帶動旅游,吸引更多的攝影人和游客走進東營,感受並傳播東營的美麗和美好。

  此次大展由旅游拍攝、作品征集、攝影講習所、研討會、大型圖片展覽、圖書出版等活動組成,將從今年5月份持續到明年4月份,通過線上和線下活動相結合的方式,聚集沿黃河各地的文化資源,講好“黃河故事”﹔以一圖勝千言的攝影助推東營的旅游、外宣,通過攝影藝術的視角,定格黃河口自然生態環境及野生鳥類的動人瞬間,彰顯東營百鳥翔集、秀麗雋永的自然風光與獨特韻味,講好“東營故事”。

  隨著“東營大展”的啟動,東營攝影作品征集同時上線,參加者可登陸詮攝匯網進行投稿,截稿日期為8月31日。

  “我們真誠希望,國內外的攝影專家、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們,積極參與,走進東營,用鏡頭記錄風景、記錄生活,傳播文化,傳播正能量。”發布會上,東營市政府副市長馮藝東表示,將秉承國際化、專業化、持續性的定位,著力把大展辦成立足東營、輻射沿黃、帶動整個黃河流域發展的國際性節慶會展活動,辦成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促進黃河文化與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窗口。(向玲)

(責編:孫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