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德州:消防員心肺復蘇兩分鐘搶回兩條生命

劉祺

2020年05月29日12:43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5月29日12:43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5月27日18時左右,山東德州樂陵市一污水處理廠兩名工作人員在污水罐內作業時昏迷被困罐底,生命危在旦夕,情況萬分緊急。樂陵市119調度指揮中心立即調派鐵營消防特勤站和西城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戰員火速趕往現場救援。

    兩名消防員佩戴好空氣呼吸器,系好保險繩,攜帶救援腰帶從罐口下到罐底展開營救。在罐底,視線非常模糊,氣體彌漫,兩名被困人員,一個平躺在罐底,一個依著罐壁斜坐著,都已經昏迷不醒。消防員輕輕拍打他們的身體,也沒有任何反應。兩名消防員迅速將一名被困人員抬到罐口處,給他扎好救援腰帶,系好保險繩,然后與罐頂的消防員合力將第一名被困人員營救上來。由於當時這名被困人員已經沒有呼吸,消防員立即將他抬到罐頂空曠的地方,讓其平躺實施心肺復蘇。一分鐘左右,該男子有了微弱的呼吸。很快,第二名被困人員也被成功營救上來,消防員也迅速對其進行心肺復蘇,一分鐘左右,這名男子也有了微弱的呼吸,緊接著消防員也利用空氣呼吸器輔助其呼吸。看到兩名被困人員被搶救回生命,現場工人和消防救援人員懸著的心才落了地。面對救援現場,逐漸恢復意識的兩名被困人員,已經記不起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隨后,120急救車到達現場后,消防救援人員又慢慢將兩名工人從罐頂疏散到地面,抬到急救車上,送往醫院。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