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東啟動“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升本專項計劃”

2020年05月29日08:4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今年山東啟動“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升本專項計劃”

  2020年山東省啟動“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升本專項計劃”。報考專項計劃的考生與其他專升本考生同時於6月2日—5日進行網上報名,登錄系統(http://zsb.sdzk.cn)、選擇考試地點、選擇專業和網上繳費后完成報名。今天,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出關於做好山東省2020年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專升本專項計劃工作的通知——

  一、報考條件

  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均可報名參加2020年普通專升本全省統一考試。

  二、招生辦法

  專項計劃錄取實施單列計劃、單獨劃線、單獨錄取,招生高校及計劃安排按照同專業高校推薦考生錄取比例上浮10%確定,上浮后錄取比例不足40%的按40%執行。

  三、報名辦法

  報考專項計劃的考生與其他專升本考生同時於6月2日—5日進行網上報名,登錄系統(http://zsb.sdzk.cn)、選擇考試地點、選擇專業和網上繳費后方可完成報名。具體時間、流程和要求按照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關於做好山東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招生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魯招考〔2020〕11號)和《關於進一步做好山東省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招生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魯招考〔2020〕36號)執行。

  考試地點可選擇考生本人就讀院校所在市或戶籍所在市,就讀院校與戶籍分屬兩地的隻可選擇一地,並執行所在市招生考試機構的相關規定。外省戶籍在山東省就讀的考生,應選擇就讀院校所在市參加考試。

  考生隻能選報一個與本人專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的本科招生專業。各專科專業(類)可報考的本科專業以《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考試招生工作的通知》(魯教學字〔2020〕1號)中所列《2020年專升本對應專業指導目錄及高校推薦考生招生計劃》為准。報考醫學類專業的,所學醫學類專業應保持相同(專科中醫骨傷專業除外,專科中醫骨傷專業對應本科中醫學專業)。選報專業一經確定,不得更改。(王桂利)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