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到省直部門對接工作 攜手並肩凝聚合力加快省會發展

2020年05月27日15:3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到省直部門對接工作 攜手並肩凝聚合力加快省會發展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在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調研座談時的講話精神和關於省市一體化推進濟南加快發展的決策部署,25日、26日,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先后到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發展改革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交通運輸廳、省科技廳對接工作、溝通交流,共同研究推進省會加快發展的重要事項,爭取各方支持,凝聚發展合力,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在座談交流時,孫立成代表濟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省直部門單位長期以來對濟南建設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今年以來,全市上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切實做到“兩手抓”,奮力奪取“雙勝利”,經濟發展經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多項指標增速好於全省平均水平,經濟運行總體呈現回升、改善、向好的態勢。成績的取得,與省直部門單位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導密不可分,濟南人民對此銘記在心。

孫立成表示,當前,濟南正處於加快發展的重要戰略期、關鍵機遇期。省委、省政府對濟南發展提出了新目標、新定位、新要求,要求我們咬定“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目標不動搖,加快打造科創濟南、智造濟南、文化濟南、生態濟南、康養濟南,為全省新舊動能轉換趟出路子、山東半島城市群建設當好引領、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示范。新的目標定位和發展要求的實現,離不開省直部門單位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希望廣大省直部門單位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省會發展,在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加快先行區建設發展、大氣污染防治、融入區域發展戰略、打造“中國算谷”和“中國氫谷”、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鐵路公路機場等交通設施建設、創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中科院濟南科創城、大科學計劃大科學工程、高層次人才培養引進等方面加大對濟南的支持力度,共同把省會建設得更加美好。我們將進一步密切與廣大省直部門單位的溝通聯系,努力為大家開展工作提供一流服務、創造良好條件。

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發展改革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交通運輸廳、省科技廳負責同志對今年以來濟南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績和今后發展的目標思路給予肯定和贊揚,一致表示,當前濟南面臨著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全市上下勇於擔當、奮斗進取的干事創業氛圍濃厚,領先發展、進位突破的勢頭強勁,對濟南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省會是全省人民的省會,作為駐濟部門單位,支持省會建設責無旁貸,將進一步加強協同聯動、形成合力,為加快省會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更大貢獻。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副市長王京文、孫斌參加有關活動。(王端鵬 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