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嚴重違紀違法,山東2地通報4起典型問題

2020年05月27日09:3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嚴重違紀違法,2地通報4起典型問題

  泰安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3起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典型問題

  岱岳區祝陽鎮西張村非法開採耕地問題。2018年6月至7月,該村未經依法批准佔用基本農田採挖風化岩,共破壞土地面積3865平方米,平均採挖深度1米以上,原有耕作層已嚴重破壞,喪失種植條件。2019年11月,該村黨支部書記孫豐元受到開除黨籍處分。

  新泰市羊流鎮西王庄村黨支部委員、村委會主任郭加廷騙取小麥補貼款問題。2017年至2018年,郭加廷利用職務便利,為本人多上報小麥種植面積11.46畝,騙取小麥補貼款1432.5元。2019年9月,郭加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東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不力問題。2019年全市民生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期間,該局整治措施不力,檢查流於形式,至2019年12月底部分藥店仍存在不憑處方銷售處方藥問題﹔至2020年1月部分學校食堂還存在供貨合同簽訂不完善、食堂工作人員未及時更換過期健康証等問題。2020年4月,該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馮殿光受到通報批評處理。

  蘭陵縣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周東峰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中共臨沂市紀委、臨沂市監委對蘭陵縣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周東峰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周東峰在任蒼山縣下村鄉黨委書記,蒼山縣卞庄街道黨工委書記,蘭陵(蒼山)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蘭陵縣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等職期間,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消費卡﹔違反組織紀律,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經商辦企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並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

  周東峰身為黨員領導干部,背棄初心使命,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將公權力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扭曲政商關系,大搞權錢交易。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時間跨度長、數額巨大,且主要發生在黨的十八大后,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臨沂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臨沂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周東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魏然)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