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確保全年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2020年05月22日09:30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確保全年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21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七次(擴大)會議,聽取相關部門1-4月份經濟運行情況匯報和2020年我市重點任務公開承諾事項落實情況,進一步查找問題、研究對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上,市統計局匯報了1-4月份主要指標完成情況及工作建議。市發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務局、市投促局、市住建局、市財政局分別匯報了投資、工業、商務、招商引資、房地產業和建筑業、財政收支領域1-4月份指標完成情況、5月份預計完成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政府辦公廳匯報了2020年我市重點任務公開承諾事項落實情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匯報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在聽取與會人員討論發言后,孫述濤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對照全市經濟運行情況認真研究梳理各責任領域的問題難點,對標先進經驗做法,細化分解任務,壓實責任鏈條,確保全年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各區縣要突出優勢、科學謀劃,圍繞全市中心工作、目標定位,從一個個具體企業、項目、行業入手,扎實有效推動落地見效,通力完成全市經濟指標。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運作,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形成公平競爭有序的市場格局,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生態立市,精准分類施策,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努力改善大氣環境質量。要強化安全風險意識,把安全生產落實到每個崗位、每個環節,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對學校、養老機構、幼兒園等重點區域、重點場所的有效防控,進一步細化防控方案,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要定制度、重規范、嚴執行,在建筑質量全過程管控、施工現場管控等方面健全完善務實管用的規章制度。要充分用好國家試驗試點,積極謀劃推進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等建設。要明確主攻方向,優化產業布局,圍繞芯片、激光、新材料、生物醫藥等產業領域深入研究、加強謀劃,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培育優良產業生態。

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大坤,副市長王京文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范俐鑫)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