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到濟陽區調研時強調:不斷壯大經濟實力 實現跨越式發展

2020年05月20日08:48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到濟陽區調研時強調:不斷壯大經濟實力 實現跨越式發展

5月19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到濟陽區調研時強調,要搶抓國家戰略機遇,立足濟陽發展優勢,高起點、高標准制定發展戰略規劃,不斷壯大經濟實力,努力實現濟陽區跨越式發展。


孫述濤首先來到新市鎮王家社區建設現場,察看新型社區建設情況,聽取了現代高效農業示范區有關情況介紹;在濟北智慧家居產業園,察看產業園規劃建設及招商情況;在開元大街西延項目現場,察看重點市政道路施工情況。隨后,孫述濤來到濟南金麒麟剎車系統有限公司、山東上好佳食品有限公司,察看企業展廳,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



調研中,孫述濤指出,近年來,濟陽區發展速度不斷加快,產業基礎進一步夯實,社會民生有了長足進步,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下一步,濟陽區要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做好產業發展規劃,研究產業規劃的新定位、新目標、新創意,積極引進新興產業,培育壯大新動能。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高起點規劃引領、高標准建設,堅持基礎設施先行,推進連片作戰,注重環境提升,打造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環境優美、管理有序的新型社區,從根本上提升社區的居住條件、生活環境和公共服務水平。同時,要超前謀劃安置勞動力和提高土地利用率兩項重要工作,積極探索讓農民持續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徑,鼓勵年輕人返鄉創業,提高土地利用率,努力打造產業發展新空間,為新型社區發展注入持久活力和動力。隨著人們對生活質量要求的提高,家居產業發展迎來了廣闊的發展前景,企業要堅持以新思想定向領航,大力提高家居領域的創新意識和科技含量,突出高端制造、探索個性化定制,做好綠色環保工作,切實增強市場競爭力,力促家居產業做大做強。新建至濟陽區有軌電車項目要科學合理謀劃路線,嚴把工程質量關、安全關,加快項目實施進度。要繼續發展壯大食品等優勢產業,積極引進更多國內外知名品牌食品企業,樹立品牌意識,拉長產業鏈條,不斷壯大食品產業集群,為濟陽經濟發展提供重要助力。

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張茜 攝影 范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