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理論武裝的有益參考(新書評介)

——《新時代·新思想》簡評

韓慶祥

2020年05月15日10: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加強理論武裝的有益參考(新書評介)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是經過實踐檢驗、富有實踐偉力的強大思想武器,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用這一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重在推動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何毅亭的新著《新時代·新思想》(人民出版社出版),從理論來源、歷史地位、核心要義、精神實質等方面,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較為全面深入的闡釋。

該書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在推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中,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發展起來的,煥發出強大的思想力量﹔是從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總結出來的,展現出強大的實踐威力。該書從開辟馬克思主義新境界、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開辟治國理政新境界、開辟管黨治黨新境界等多個層面,闡釋這一科學理論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從新時代新矛盾新課題新使命新思想等多個角度,論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從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為理想信念而奮斗、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等方面,深入分析我們黨成功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深刻啟示。該書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掌握運用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人民日報》( 2020年05月15日 09 版)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