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各學段開學時間全部確定

對中高考及畢業生就業等超前部署安排

2020年05月15日09:0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各學段開學時間全部確定

  記者5月14日從山東省教育廳獲悉,經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研究同意,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下同)、初中學校和高校非畢業年級及小學、幼兒園、特教學校,自5月中下旬起陸續復學復課。至此,山東省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已全部確定。

  通過開學條件核驗的高校(含駐魯部屬高校)非畢業年級學生,5月18日-28日陸續返校復課,具體時間由駐地市會同高校研究確定。

  高中和初中非畢業年級、小學3-6年級,5月18日-28日陸續復學復課﹔小學1-2年級、幼兒園自6月上旬起陸續復學復課﹔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6月份復學復課。

  沒有畢業年級的高中、初中學校和小學、幼兒園、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復學復課前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山東省要求,各地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綜合考慮區域疫情風險等級和學生學段、年級、就讀方式、生源地等因素,分期分批組織錯時錯峰復學復課。高中非畢業年級具體復學復課時間,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原則確定﹔初中非畢業年級、小學、幼兒園具體復學復課時間,由各縣(市、區)按照“縣域同步”原則確定。原則上,特教學校在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復學后再復課﹔校外培訓機構在普通中小學復學后再安排線下復課。

  之前,經過省衛健委、省市場監管局協同省教育廳等部門分期分批對全省相關學校開學條件的檢驗程序完成,經省委、省政府同意,山東省高中(含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已於4月15日正式開學,16市初中畢業年級也已在5月6日至10日開學。

  高等學校由於生源省份分布廣,對開學安排相對更為審慎。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知要求,5月6日-15日期間,各地對照《山東省高等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條件核驗細則》規定的13個核驗項目、46條核驗內容和核驗要點,對全省高等學校逐校逐項進行核驗。目前相關核驗工作已基本結束。開學條件核驗合格的高等學校(含駐魯部屬高校),其研究生和畢業年級學生自5月16日起開學返校,具體時間由駐地市會同高校統籌返校學生人數、生源地分布、城市交通運輸和防控能力等情況,按照錯時錯峰原則研究確定。

  針對此次疫情影響,省委、省政府認真部署全省教育系統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網上教學及各學段學校的開學復課,並對中考、高考工作,包括高職單招、專升本、藝體類招生等工作超前部署,對畢業生就業及實習等也作出積極、妥善安排,確保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穩步有序開展。(王原 劉一穎)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