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召開防范化解矛盾維護社會穩定專題會議 堅決扛牢政治責任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2020年05月14日08:46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我省召開防范化解矛盾維護社會穩定專題會議 堅決扛牢政治責任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山東省召開防范化解矛盾維護社會穩定專題會議

堅決扛牢政治責任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劉家義講話李干杰主持楊東奇出席

5月13日下午,山東省召開防范化解矛盾維護社會穩定專題會議。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主持,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會上,濰坊市、濱州市、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省信訪局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劉家義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社會大局總體保持和諧穩定。我們要堅決扛牢維護社會穩定的政治責任,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做好維護穩定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筑牢“防火牆”、守好“護城河”。要切實把各項防范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充分發揮各基層黨組織、村和社區網格作用,加強重點領域風險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突出關口前移、重心下移、源頭化解,把矛盾糾紛化解在當地、問題解決在當地、責任落實在當地。要壓緊壓實各方面責任,完善工作機制,轉變工作作風,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領導王清憲、林峰海、范華平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設分會場。(孫先凱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