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8部門聯手推動職校職業培訓 允許將部分培訓收入納入學校公用經費

2020年05月12日08:4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8部門聯手推動職校職業培訓 允許將部分培訓收入納入學校公用經費

近日,山東省教育廳、人社廳、工信廳、財政廳、農業農村廳、退役軍人廳、國資委、總工會等8個部門聯合下發《關於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 促進就業創業行動計劃的通知》,啟動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促進就業創業行動計劃,組織職業院校廣泛開展企業職工技能培訓、重點人群就業創業培訓、失業人員再就業培訓,助力培養“百萬工匠”后備人才。

通知指出,各地、各職業院校要高度重視職業培訓工作,盡快形成職業培訓與學歷教育並舉並重的辦學格局,提升服務發展、促進就業創業的能力和水平。山東省要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財政部門應充分考慮職業院校承擔培訓任務情況,合理核定績效工資總量和水平,對承擔任務較重的職業院校,在原總量基礎上及時核增所需績效工資總量。允許職業院校將一定比例的培訓收入納入學校公用經費。省教育廳將面向全省職業院校征集培訓意向和優勢領域,編制發布全省職業院校培訓目錄,更好對接各部門、各領域的培訓需求。(王原 劉一穎)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