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人才工作專題匯報會

2020年05月12日08:41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人才工作專題匯報會

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人才工作專題匯報會時強調

深化人才制度改革優化人才發展生態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李干杰楊東奇出席

5月11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省人才工作專題匯報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和省直有關部門人才工作匯報,研究推動全省人才工作改革創新的辦法舉措。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指出,近年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省委關於人才工作部署要求,領導小組和各部門做了許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人才政策體系逐步完善,人才工作機制逐漸順暢,人才發展環境持續向好,人才回流態勢初步形成。

劉家義強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人才是關鍵。要堅持人才工作正確方向,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謀劃,確保人才發展與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貢獻。要加強人才發展戰略謀劃,堅持突出重點、兼顧一般,緊緊圍繞八大發展戰略、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把現實需求與未來發展、人才培育和引進、直接引進與柔性引進、高層次人才與各層次人才、組織人事部門與各級各部門、政府和市場緊密結合,搶抓機遇吸引人才,不斷提升人才工作質量。要持續深化人才制度改革,在人才支持機制、吸引優秀中青年人才、激發人才活力、優化人才成長發展生態、創新人才管理模式上努力實現新突破,整合完善人才政策制度,提升人才工作整體效能。要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領導,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解放思想,打破條條框框,讓人才進得來、留得住、成長快、用得活、效果好。要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強化人才考核,完善人才評價體系,形成人才正向激勵、負向促進機制,讓各類人才活力充分迸發。要及時總結經驗,系統梳理問題,不斷完善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實,以做好人才工作的實際成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領導王可、王書堅、於杰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子路 孫先凱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