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東省再次擴大高職招生規模 考試補報名工作啟動

單獨招生計劃89920人,綜合評價招生68060人

2020年05月11日08:4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高職招生考試補報名工作今天啟動

  5月10日,記者從山東省教育廳舉行的高職擴招政策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繼去年高職大擴招后,今年山東省再次擴大高職招生規模,其中單獨招生計劃89920人(退役軍人單招計劃12989人),綜合評價招生68060人,涵蓋93所院,鼓勵高中階段應往屆畢業生(含普通高中、職業高中、職業中專、普通中專、成人中專、技工學校)、城鄉社區工作者、下崗失業人員和農民工、農民、退役軍人、在崗職工等積極報考。

  據介紹,單獨考試招生和綜合評價招生考試同時組織,二者不可兼報。單獨考試招生面向山東省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和往屆高中階段學校畢業生(含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農民、在崗職工等)開展﹔綜合評價招生面向山東省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開展。從考試內容來看,單獨考試招生側重技能掌握情況,綜合評價招生側重學生文化學習成績,考查學生職業適應能力,了解學生興趣愛好,以及將來從事某一職業具備的潛能。擬參加山東省2020年高職(專科)單獨考試招生和綜合評價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需參加高考報名。錯過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報名的考生可於5月11日至14日(每天9:00-18:00),登錄報名網站(http://wsbm.sdzk.cn)填報本人信息,進行補報名工作。(劉一穎 王原)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