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內企業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全程網辦 辦理時限將壓縮至15個工作日

2020年05月11日08:4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內企業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全程網辦 辦理時限將壓縮至15個工作日

近日,山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印發的《落實<關於持續深入優化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配套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推動省內企業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全程網辦。7月底前,各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通省內企業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業務網上申請服務,實現辦理進度和辦理結果網上查詢,辦理時限從45個工作日壓縮至15個工作日。

《通知》提出,實施全方位就業服務。今年4月至6月,舉辦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山東—名校人才直通車”網絡專場招聘活動,開展“百日免費線上技能培訓行動”。全面開放線上失業登記,6月底前接入失業登記全國服務平台。

《通知》明確,優化人才評價服務。產業密集、人才聚集的省級以上開發區,可以設立特色專業職稱,開展特色專業職稱評審。職稱評審政策法規、標准條件、辦事程序全部在“山東省專業技術人員管理服務平台”公開,12月底前實現專業技術人員職稱申報、審核、評審、公示、備案網上“一條龍”服務。辦理特殊工時審批的企業,可以通過山東政務服務網提報申請材料,6月底前實現首次審批時限由法定20個工作日壓縮至5個工作日,再次審批即時辦結。12月底前將省屬企業特殊工時審批逐步下放至16市。

在工程建設領域,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牽頭推廣應用省農民工工資支付監管平台。6月底前,將施工合同總價400萬元以上在建工程項目納入監管平台,全面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制度。12月底前,開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

提升企業社保開銷戶和繳納便利度。7月底前,實現企業通過山東政務服務網在市場監管部門設立時,同步完成社會保險參保登記﹔企業在市場監管部門注銷后,3個工作日內依法完成社會保險參保登記的注銷。12月底前,全面拓展社會保險費線上、線下征繳渠道,推行電子票據,推廣不見面服務,實現企業申報繳納社會保險費“零跑腿”。(張春曉)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