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5月10日08:4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5月9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經過幾個月艱苦卓絕的努力,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這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得益於我國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得益於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當前,境外疫情增長態勢仍在持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任務依然艱巨。我們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嚴防疫情反彈。要針對疫情防控暴露出的問題加快補短板強弱項,健全重大疫情、公共衛生應急管理和救治體系,切實加強重大疾病和傳染病防治工作。要落實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創新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提倡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會議強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省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矛盾風險交織疊加。面對復雜嚴峻形勢和前所未有的挑戰,最大的風險是不發展,最大的弱項是慢發展。我們必須充分估計困難、風險和不確定性,積極適應形勢變化,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盡快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確保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孫先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