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財政安排6991萬元支持文藝戰“疫”

2020年05月09日08:5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財政安排6991萬元支持文藝戰“疫”

  山東省財政2020年安排資金6991萬元,大力支持山東省文化藝術創作,推出一批鼓舞人心、激勵斗志的優秀文藝作品,為共同抗擊疫情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財政扎實有效地做好文化藝術創作資金保障,支持創作了一批飽含深情的優秀文藝作品,為抗擊疫情匯聚傳播正能量。截至目前,累計完成各類文藝作品23000多件(幅),歌曲《愛不隔離》、京歌《大愛前行》、詩朗誦《和你在一起》、戲歌《萬眾一心托起中華復興》等作品,先后被中宣部“學習強國”、文旅部“中國藝術頭條”、人民網“人民視頻”等平台轉載轉發。

  為滿足疫情期間人們對文化藝術的需求,省財政大力推動轉變文化藝術服務方式,推出了深受觀眾喜愛的雲展覽、雲旅游等各種活動﹔支持通過在線播放、微信公推等形式,打造“戰疫,山東文藝界在行動”系列宣傳活動,支持大眾日報等媒體開設“藝術的山東力量”“藝心抗疫”專題,為加強優秀文藝作品宣傳推廣、鼓舞抗疫士氣,發揮了積極作用。(代玲玲)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