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調研濟南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集聚區建設時強調:舉全市之力高標准推進片區建設

2020年05月08日08:42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調研濟南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集聚區建設時強調 舉全市之力高標准推進片區建設

5月7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調研濟南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集聚區建設時強調,要提高站位、立足長遠,堅持國際眼光、開放視野,舉全市之力高標准推進片區建設。


孫述濤首先察看了集聚區安置區配套教育設施9年制54班學校、伴山居建設情況。他指出,要把最好的地方、最好的建筑給學校,抓好道路、綠化等公共設施配套。在國際金融城中心區域,孫述濤察看了荷花湖、中央廣場、五大超高層建設情況,強調要抓緊抓實項目建設,在保証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搶抓進度,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城摯大廈項目承擔著國際金融城消防、疏導交通等多種作用。孫述濤來到城摯大廈,俯瞰集聚區建設情況,要求有關方面加強統籌謀劃,明確功能定位,精心組織實施,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孫述濤還察看了集聚區南區地下廣場建設、招商情況,勉勵企業進一步堅定信心、實現更大發展,有關方面要切實推進政策落地,助力企業不斷開拓市場。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匯報了集聚區工作推進情況,濟南城投集團匯報了集聚區規劃建設情況,歷下區匯報了招商和宣傳推介情況,與會人員進行了討論發言。

孫述濤強調,要提高站位、立足長遠,堅持國際眼光、開放視野,科學完善片區規劃,健全相關配套設施,優化提升業態布局,高標准推進濟南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集聚區建設。要堅持政府主導推動、市場化運作,充分激發社會資本投資活力,營造良好的產業生態環境。要統籌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三者關系,主動精准服務,開辟綠色通道,積極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力爭把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把工作進度奪回來。各級各部門要樹立全市一盤棋理念,在舉全市之力建設濟南國際金融城的基礎上統籌安排各項工作,完善管理運行機制,明確責任分工,推進一體化發展,形成推動建設的強大合力。要創新機制體制,配齊配強專業人才隊伍,全力以赴加快招商引資,提高專業化、高效化運作水平。要統籌項目進度,加快項目建設,確保片區整體建設開發均衡高效推進。

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副市長尹清忠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范俐鑫 攝影 范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