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5月01日08:47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4月30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發展全局高度,深刻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運用制度優勢應對風險挑戰沖擊的重要舉措,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性、精准的指導性和重大的創新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十分艱巨。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事,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摸清家底,找准差距不足,加快推進補短板強弱項項目。必須科學規劃,著眼長遠,加強頂層設計,積極推進省會、膠東、魯南三大經濟圈發展,大力提升濟南、青島兩個中心城市能級,切實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的龍頭作用。必須搶抓機遇,抓住當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重塑“窗口期”,加快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和新舊動能轉換。必須突出重點,有所為有所不為,聚焦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完善重大產業布局,以產業為核心加快產學研一體化,推進集約集聚發展。必須始終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推進九大改革攻堅行動,把防風險、打基礎、惠民生、利長遠的改革有機統一起來,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必須壓實責任,各級領導同志要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扎實推進“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實現二季度逆勢上揚、三季度全力沖刺、四季度圓滿收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