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九次會議召開

李干杰主持

2020年04月30日08:5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九次會議召開

4月29日晚上,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指揮長李干杰主持召開指揮部第九次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安排,研究“六保”任務和擴投資、拉消費、穩外貿外資工作方案,確保穩住經濟基本盤。

會議聽取了“六保”和擴投資、拉消費、穩外貿外資工作相關情況匯報,原則通過9個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守住疫情不反彈的底線,錨定省委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不動搖,進一步增強緊迫感,細化目標分解,全力以赴抓好落實,千方百計完成各項任務。

會議要求,要突出系統化,持續完善工作舉措,增強政策的針對性、可行性、有效性,第一時間跟進落實中央最新部署,廣泛借鑒兄弟省市好做法,深入挖掘推廣基層的創造,不斷充實、完善政策工具箱。

要突出精細化,盯緊問題抓落實,抓好方案的宣傳解讀,細化配套措施,持續推動送政策上門,讓政策、服務直接作用到廣大群眾和各類企業身上。要突出實效化,堅持效果導向,壓實工作責任,改進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每項舉措真正落地見效。要強化經濟運行監測,建立實時報告制度,優化工作推進機制,推動力量下沉、資源向基層集聚,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決策和執行有效銜接。

省領導王書堅、凌文、於國安、任愛榮、孫繼業、於杰、劉強出席會議。(袁濤 孫源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