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游山東?先預約,再出游 

2020年04月29日17:2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9日電(張代生)4月29日上午,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4月28日,山東省A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628家,佔A級旅游景區總數的51%。其中5A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11家,佔92%﹔4A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160家,佔72%。

會上,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孫樹娥介紹說,山東將從門票預約、流量管控、豐富供給等方面入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工作,讓廣大游客放心開心游山東。

在“五一”假期期間,山東將實行景區門票預約制度。全省各旅游景區將建立預約機制,推行分時段預約游覽、實行限量開放。截至目前,全省恢復開放的11家5A級旅游景區已全部開放景區預約渠道,開放的160家4A級旅游景區中有150家已開放景區預約渠道。

游客可通過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好客山東公眾號等方式發布,提醒讓廣大游客“先預約、再出行”。

“五一”假期期間,各大景區將實行流量管控方式。孫樹娥說,各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根據輿情監測和相關機構大數據分析,整理匯總了全省85家風險旅游景區名單,提前做好預案。同時,將恢復開放的4A及以上旅游景區和重點的3A級旅游景區納入實時監測,一旦景區接待游客達到最大承載量25%,立刻啟動報警機制,及時向各市發出指令,督促景區立即啟動預警機制,延緩游客入園。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