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提示游客“五一”出游提前預約 景區隻開室外區域

2020年04月27日09:28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湖北提示游客“五一”出游提前預約 景區隻開室外區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田虎)為做好疫情防控,確保游客出游平安,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在官網發布“五一”假日出游提示。其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間,湖北省所有恢復開放旅游景區限量接待,實行嚴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目前景區僅開放室外區域。

  同時,出游提示中還提出,湖北省所有旅游景區實行分時段預約制度,請務必通過手機客戶端、景區官網、電話預約等渠道,預約購票、按時段入園,切勿不預約盲目出游,以免影響出游心情﹔請自覺遵守旅游活動中的安全警示規定,增強防護意識,佩戴口罩、出示綠碼、間隔排隊,不聚集、不擁堵,遵守公共秩序,積極配合防控工作,爭當文明游客。

  另據記者了解,4月24日,湖北省還召開了文化旅游安全暨旅游景區開放管理電視電話會議。湖北省副省長肖菊華在會上強調,各地要以實戰狀態抓好“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將景區流量控制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加強組織領導,採取過硬措施,從嚴從細做好審批監管、隱患排查、安全防控、應急處置等工作,確保全省旅游安全有序。

  同時,肖菊華近日在黃岡市檢查“五一”節前旅游安全及景區開放管理工作時還指出,“五一”是武漢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后的第一個小長假,人民群眾利用長假出游的熱情高漲。確保“五一”假期旅游安全,是促進旅游產業恢復發展的當務之急,也是對統籌推進各項工作的一次實戰檢驗。她要求,要嚴格落實入園必戴口罩、實名登記、體溫檢測、限時限流等防疫措施,要通過科技手段切實做好防疫工作,嚴格執行限量接待、網上預約、錯峰入園制度,確保有序開放和防疫兩手抓、兩不誤。同時,要嚴格執行環境衛生消毒制度,嚴格控制景區入園游客數量,確保不出現大規模人員聚集,為廣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環境。

(責編:孫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