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掃黑除惡“快進鍵”!山東將督導督辦約100起重點案件和線索

2020年04月27日08:52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按下掃黑除惡“快進鍵”!山東將督導督辦約100起重點案件和線索

  4月24日,山東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辦公室分別召開第10次主任會議、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重點案件督導督辦視頻推進會議,研究省掃黑辦挂牌督辦案件和領導包案工作措施、全國掃黑辦對山東省挂牌督辦案件辦理落實意見,安排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重點案件督導督辦工作。記者獲悉,省掃黑辦將選擇100起左右的重點案件和線索進行督導督辦。

  今年是三年為期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年、決戰決勝之年,當前各類涉黑涉惡線索和案件到了大起底、大清倉、大決戰的關鍵時刻。會議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清醒認識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特殊性、艱巨性、緊迫性,嚴格落實“清、破、結、建”四字要求。“清”就是重點做好“六清”文章,“破”就是在重點案件辦理等方面實現新突破,“結”就是在總結挖掘和提煉升華上下功夫,“建”就是在建立完善長效機制上下功夫。

  會議強調,要圍繞線索核查抓“三率”,提升線索查結率,提升線索反饋率,提升線索成案率。要圍繞案件攻堅抓“三督”,落實好領導督案要求,抓實挂牌督辦案件辦理,高標准組織特派督導工作。要圍繞鏟除土壤抓“三打”,持續“打傘破網”推動“傘網清除”,持續“打財斷血”推動“黑財清底”,持續“打霸治亂”推動“行業清源”。要圍繞長效常治抓“三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加強制度機制建設,加強掃黑辦自身建設。

  據悉,省掃黑辦將選擇100起左右的重點案件和線索進行督導督辦,各地也結合實際挂牌督辦部分重點案件和線索。省裡將於近期組織特派督導組,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緊盯重點案件、重點線索、重點行業、重點問題,對各地進行機動式、點穴式督導,推動各地打出攻堅克難組合拳,再啟掃黑除惡快進鍵,再掀專項斗爭新高潮。(趙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