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球漢籍合璧工程專題會議

2020年04月24日08:03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球漢籍合璧工程專題會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球漢籍合璧工程專題會議時強調

  加強領導創新方式全力以赴推進工程實施

  4月23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全球漢籍合璧工程專題會議,聽取工程協調推進和工作進展情況匯報,研究解決具體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劉家義指出,中國古代文獻典籍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載體,是我們無比珍貴的文化遺產。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時強調,要加強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挖掘和闡發,推進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實施全球漢籍合璧工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實際行動,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文化工程,對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重要意義。必須集中各方力量,千方百計把事辦好,確保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為文化強國建設作出山東應有貢獻。

  劉家義強調,要加強工程組織領導,省委宣傳部要強化工作統籌,山東大學要發揮主體作用,省直有關部門要結合各自職責加強支持,全力以赴推進工程實施。要明確工程定位,創新工作推動方式,加大工程項目化實施力度,堅持開放合作,廣泛匯聚資源,創新人才引進和項目管理,完善常態化工作機制,更好加快工程實施。要強化工程保障,加強人財物力支持,做好涉外聯絡工作,確保工程推進順利。要加強工程統籌規劃,進一步細化實施方案,堅持突出重點,分解任務目標,集中精力抓好重點工作落實。

  省和山東大學領導關志鷗、於杰、樊麗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