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2019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綜合考核成績公布

歷下區實現“十二連冠”

2020年04月23日09: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3日電 4月22日上午,濟南市“重點工作攻堅年”推進大會召開,會上通報了濟南市2019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綜合考核成績,歷下區再次榮獲區縣一等獎,實現該項考核的“十二連冠”。

2019年,濟南市歷下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以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為引領,統籌推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全省首善之區建設取得新進展,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全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685.4億元,增長6.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47.91億元,增長2.6%,經濟總量在縣區級發展主體中穩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成績的背后,是歷下區搶抓發展機遇,不斷創新突破的結果。一組組數據,見証著歷下區經濟社會發展成果。設立2.5億元產業發展引導資金,制定出台重點產業發展若干政策,新興產業加速布局,集聚效應逐漸顯現,全區“億元樓”達35棟,“月億樓”2棟﹔傳統商貿提檔升級,泉城路、寬厚裡成為引領全市旅游消費的新高地﹔71個區級重點項目加快建設,108個過億元項目落戶,經濟發展質量明顯提升。大力推進“一次辦成”改革,103項行政審批事項實現一窗受理,時限提速49.85%﹔在全市率先推行“政銀合作”審批模式,合作網點達10個﹔發起成立投資者聯盟、中小企業發展聯盟和樓宇聯盟,架起政、銀、企交流合作橋梁,營商環境明顯優化。在全市率先建成舜井、全運村2處國際化社區,濟南簽証中心落戶歷下,引進拉加代爾等世界500強企業10家,國際化水平明顯提高。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集聚區開發建設全面提速,“山泉湖河城”五座超高層節節拔高,綠地國際金融中心達到200米,城市功能形象明顯提升。新建改建街道養老服務中心5處、社區日間照料中心8處,購買居家養老服務67萬小時,為1300名困難老人提供托底保障,21所學校(幼兒園)開工,蒙正小學等8所學校投入使用,新增學位5610個,普惠性質幼兒園達95%。(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