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來濟旅游獎勵5萬元 濟南真金白銀扶持旅游地接

2020年04月23日16:2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3日電(宋翠)記者從濟南市委市政府2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上獲悉,為進一步帶動旅游綜合消費,近日,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濟南市財政局共同制定出台《濟南市旅游地接獎勵扶持專項資金暫行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閆險峰在會上對《辦法》進行了解讀。

《辦法》共十八條,明確了旅游地接獎勵扶持專項資金的類別及適用對象、獎勵標准、申報程序、資金撥付等方面內容。

旅游地接獎勵扶持專項資金具體包括旅行社入境團隊接待獎勵資金、旅行社國內團隊接待獎勵資金、旅游包機專項獎勵資金、旅游專列專項獎勵資金、參加境內外促銷和展覽活動扶持資金等。

旅行社入境團隊接待獎勵、旅游包機專項獎勵、旅游專列專項獎勵適用於在山東省行政區域內依法取得許可和備案的,以各種合法形式組織、接待游客來濟旅游的旅行社和分社﹔旅行社國內團隊接待獎勵僅適用於在濟南市行政區域內依法取得許可和備案的,以各種合法形式組織、接待游客來濟旅游的旅行社和分社。

旅游地接獎勵扶持專項資金的獎勵標准:

一是旅行社入境團隊接待獎勵。山東省內旅行社接待來濟過夜的入境旅游者,並游覽濟南市1個及以上收費景區(含免費景區的收費旅游項目和文化劇場的演藝項目),年度累計超過1000人,每住宿一晚,按30元/人/天標准獎勵。

二是旅行社國內團隊接待獎勵。濟南市內旅行社接待來濟過夜的國內旅游者,並游覽濟南市1個及以上收費景區(含免費景區的收費旅游項目和文化劇場的演藝項目),年度合計超過3000人,每住宿一晚,按10元/人/天標准獎勵。

三是旅游包機專項獎勵。山東省內旅行社組織境外游客乘包機來濟南旅游,在濟南遙牆國際機場降落,且在濟南市住宿,並游覽該市1個及以上收費景區(含免費景區的收費旅游項目和文化劇場的演藝項目),每架次超過100人,獎勵5萬元。

四是旅游專列專項獎勵。山東省內旅行社組織旅游專列到濟南市旅游,專列目的地為濟南市行政區域內任意客運車站,在濟過夜,並游覽該市1個及以上收費景區(含免費景區的收費旅游項目和文化劇場的演藝項目),每專列350—500人,獎勵2萬元﹔500人以上,獎勵3萬元。

五是旅游企業參加境內外促銷和展覽活動扶持。對於參加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統一組織的境內外促銷和展覽活動的濟南市內旅行社和分社、景區、酒店、旅游商品等旅游企業,補助其1-2名營銷人員的交通費用。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