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在河南、山東實地督導強調

努力實現夏糧豐收和生豬穩產保供

2020年04月23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努力實現夏糧豐收和生豬穩產保供

新華社濟南4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4月21日至22日在河南、山東實地督導夏糧和生豬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不懈抓好夏糧生產,扎實推進生豬生產恢復,努力實現夏糧豐收和生豬穩產保供。

河南、山東兩省是我國夏糧主產區,也是生豬生產大省。胡春華先后來到河南省開封市、山東省菏澤市和濟寧市,詳細了解夏糧生產、病虫害防治、生豬生產恢復和非洲豬瘟防控等情況,並與農民、基層干部、科技人員和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

胡春華強調,當前經濟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抓好糧食和生豬生產對於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意義重大。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細化目標、壓實責任,切實把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要加強夏糧田間管理,加大小麥條鏽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力度,推進統防統治、聯防聯控,落實“一噴三防”等關鍵措施。要密切關注苗情發展,提早防備干熱風、爛場雨等自然災害。要保持生豬生產恢復發展好勢頭,大力支持養殖場戶補欄增養,加快新建、改擴建養豬場,多渠道增加種豬供應。要扎實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強化疫情監測排查和生豬調運監管,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堅決防止疫情擴散。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3日 02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