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投資179.71億元 山東汛前實施水利工程項目投資完成率超50%

2020年04月23日08:4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完成投資179.71億元 山東汛前實施水利工程項目投資完成率超50%

記者從4月22日召開的全省重點水利工程“爭進度、賽質量、比擔當”決勝攻堅勞動競賽動員大會上了解到,截至4月17日,山東省汛前實施的1643個項目中,740個項目已完工,903項在建,完工率超過45%﹔累計完成投資179.71億元,投資完成率50.4%。

當前,距離主汛期僅剩兩個多月,全省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已進入攻城拔寨的決勝沖刺階段。根據《山東省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實施方案》,全省重點水利工程建設項目匡算總投資1323.38億元,其中2020年實施工程項目總投資583.25億元﹔主汛期前需要完成或完成主體工程的1643個項目,總投資356.7億元。據統計,當前全省有近5萬名職工、2萬余台機械設備正奮戰在重點水利工程建設一線工地。

據悉,此次競賽自2020年4月上旬至2021年12月底舉行,全省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各參建單位、項目法人、主管部門及干部職工均可參加。省水利廳副廳長王祖利介紹,為確保如期完成任務目標,省水利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推進,採取超常規措施,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建立5項工作機制,成立7個分片指導服務組,下沉一線,直插現場,一對一、點到點暗訪督導,對工程建設進度嚴重滯后的項目,實行“紅黃牌督辦機制”,層層傳導壓力。各市縣也都建立了統一的協調指揮機構,全力解決資金落實、征地遷佔等重點難點問題。

今年年底前,山東省還將開工新建煙台老嵐、濟南白雲、菏澤魏樓等3座大中型水庫和22座小型水庫、2座地下水庫,實施4座大中型水庫增容等工程。(方壘)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