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將創建20個優質物業品牌

2020年04月22日08:5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創建20個優質物業品牌

記者從山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了解到,為增強山東省物業服務企業的市場競爭力,打造山東物業服務品牌,山東省於近日印發《全省物業服務行業“品牌提升年”活動實施方案》,明確在“山東物業,走在前列”這個全行業品牌的引領下,按照打造紅色物業、智慧物業、綠色物業、品質物業、實力物業的目標定位,組織實施“1266品牌建設行動計劃”,培育10個以市(區、縣)為主體的物業區域品牌,創建20個山東優質品牌,優選60個品牌建設典型示范案例,推出600個“質量標杆”物業項目。

《方案》明確要突出抓好兩個物業品牌建設的重點領域。一是黨建引領提升社區物業服務管理水平。鼓勵工作基礎相對扎實的市(縣、區)根據自身實際,全面系統梳理有關做法,認真總結提煉經驗成果,積極創建“紅色物業”等富有區域特色的行業品牌。二是老舊小區物業管理。制定發布《老舊小區物業服務規范》,指導物業服務企業針對老舊小區業主群體、設施設備特點,提供針對性、差異化的管理服務,鼓勵骨干物業服務企業參與老舊小區物業管理,打造老舊小區物業管理工作品牌。

同時,山東省將持續推進“三會三公開”制度落地落實,對物業服務不公開、不透明,投訴渠道不暢通等問題,會同有關部門依法從嚴查處。聚焦群眾反映突出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行業主管部門要主動與12345市民熱線等渠道建立定期溝通、會商、研判制度,找准問題根源,開展專項行動,堅決扭轉物業管理投訴量高、滿意率低的局面。(方壘)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