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歷城區要搶抓機遇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 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0年04月21日07:55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歷城區要搶抓機遇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 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4月2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到歷城區調研時強調,要認清形勢,充分認識到疫情帶來的風險和機遇,牢固樹立底線思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歷城區要搶抓重大機遇,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大力發展實體經濟,高品質打造中心城區,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孫立成首先來到融創文旅城項目,察看了酒店群、冰籃球館建設現場,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情況匯報。項目目前正處在主體結構收尾階段,計劃於2021年5月開業,預計年接待游客2000萬人次。孫立成表示,有關方面要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提前謀劃市場運營,確保早日建成、早日見效。在山東宏濟堂制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孫立成察看了中醫藥傳統工藝制作、工業旅游開發情況,聽取了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匯報。孫立成說,要繼承和弘揚中醫藥傳統文化,加快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產業化,同時要科學謀劃,將工業旅游精心培育成特色品牌和新的增長點。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齊魯研究院,孫立成察看了空天信息科技館建設和科技成果轉化情況。他指出,要深化院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產業化步伐,為推動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在座談會上,歷城區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孫立成指出,當前,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要認清形勢,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切實增強做好今年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各級各方面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疫情帶來的重大風險和挑戰,深刻認識全球產業鏈重塑蘊含的發展機遇,緊緊咬住全年發展目標不動搖,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切實做好“六保”工作,以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孫立成強調,要搶抓重大機遇,奮力推動歷城高質量發展。搶抓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的機遇,牢固樹立工業立市、工業強市發展理念,積極培育壯大新動能,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抓好創新成果轉化,持續加大“雙招雙引”力度,大力發展實體經濟,為全市經濟發展貢獻歷城力量。要深化改革攻堅,聚焦重點尋求突破,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充分激發發展動力活力。要下足“繡花”功夫,高標准打造重點片區,服務好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高品質打造中心城區,助力“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要牢記宗旨意識,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全力維護社會穩定。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加強政治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濟南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參加活動。(王端鵬 攝影 張憲政)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