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勇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4月21日09:0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勇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中共山東省紀委、山東省監委對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勇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公款購買高檔煙酒用於公務接待﹔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司法活動﹔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李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李勇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以案謀私,破壞司法公正,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山東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山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勇開除黨籍處分﹔由山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魏然)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