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將專項整治防疫用品涉外認証活動

2020年04月20日08:4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將專項整治防疫用品涉外認証活動

  山東省市場監管局近日印發《關於開展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証活動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在全省范圍內部署開展口罩等防疫用品涉外認証活動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打擊虛假認証、買証賣証等認証違法行為。

  本次專項整治,重點是查處偽造、冒用、非法買賣認証証書和標志﹔查處未經批准擅自在我國境內從事認証活動﹔檢查認証機構認証活動不規范的問題﹔檢查認証價格違法違規等行為。通過重點摸查各地口罩、防護服等生產企業獲得認証情況,及時發現各類認証問題線索,迅速開展調查取証,並約談相關認証、咨詢、代理服務機構,加快案件查處進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懾效應,切實規范國內認証市場。堅持整治和服務兩手抓,對於發現的疑似虛假涉外認証等問題,省市場監管局將及時提醒警示相關生產企業。(趙小菊)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