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4月18日08:1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4月17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全國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聽取關於省領導帶隊赴各市統籌開展督導檢查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同全國一樣,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同時也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類風險隱患增多,經濟下行壓力加大。這次省領導帶隊赴各市開展督導檢查,也反映出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還面臨一些困難和挑戰。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和准確把握當前形勢,充分估計困難、風險和不確定性,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抓實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頭拱地、往前沖,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完善聯防聯控機制,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切實防鬆懈、防麻痺。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守牢底線,保住基本,立足內、著眼外,著力擴內需、補短板、強弱項。要加大政策落實力度,善於用改革的辦法、創新的方式解決發展中的問題,讓各項制度措施真正發揮作用。要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推進產業鏈重構和產業生態培育,加快調整產業布局,保住已有市場、積極開拓新市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安全生產、脫貧攻堅、環境保護、民生保障各項工作,做到措施要嚴、責任要實、方式要活、政策要對路、作風要扎實。各級各部門要保持疫情防控“戰時”狀態下的良好作風,深入推進萬名干部下基層、萬名干部“四進”攻堅,加強典型宣傳,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