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舉行

2020年04月18日08:1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舉行

4月17日上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在濟南舉行。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曉明、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接受龔正辭去山東省省長職務請求﹔決定任命李干杰為山東省副省長,決定李干杰為山東省代理省長。

會議補選李干杰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會后由省人大常委會報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確認其代表資格。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和山東省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李干杰在常委會會議上進行憲法宣誓、作了表態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指出,這次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當前,山東正處在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的關鍵時期,省委將今年確定為“重點工作攻堅年”,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殷殷囑托,深入實施八大發展戰略,扎實推進九大改革攻堅行動,推動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不斷開創新局面。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搶抓機遇、轉危為機,堅決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奮力在高質量發展上趟出一條路子來﹔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筑牢底板、補齊短板,著力提升全面小康的底色和成色﹔要以優良作風狠抓工作落實,持續深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更好推動各項工作。

劉家義強調,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要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依法做好地方立法、監督、決定重大事項、選舉任免和代表等各項工作,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努力把山東的工作做好,把山東的事情辦好,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

李干杰在作表態講話時表示,新崗位意味著新責任、新使命、新擔當。山東正處在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階段,面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繁重任務,做好新形勢下政府工作責任重大。決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以劉家義書記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在歷屆領導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同省政府班子成員一道,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聚精會神謀發展,堅決以實干求實效﹔心系百姓惠民生,堅決踐行根本宗旨﹔依法行政受監督,堅決恪守法治原則﹔清正廉潔葆本色,堅決當好示范表率,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不斷把政府工作推向前進,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副省長王書堅,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甲天,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勇,省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趙君 宋濤)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