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全力以赴加快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建設進度 確保早日投產達效

2020年04月17日08:46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全力以赴加快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建設進度 確保早日投產達效

4月16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調研時強調,要充分認識項目建設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在確保項目建設質量和生產安全的前提下,加強調度,攻堅克難,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早日投產達效,助推全市高質量發展。

孫立成來到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建設現場和指揮部,察看施工現場和項目展廳,聽取項目規劃建設情況匯報,詢問建設過程中有什麼困難。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是萊蕪區按照“產城融合”理念打造的全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由山東重工集團投資建設,項目總佔地30.52平方公裡,計劃總投資1535億元。項目共分三期建設,建設周期5-8年,是全市投資額第一、項目規模第一、生產產值第一的最大體量項目。其中,一期主要建設重卡一期、智能叉車等9個項目,總佔地1.5萬畝,計劃總投資425億元,達產后可實現產值805億元、利稅60.2億元。目前,重卡一期已於1月份開工建設。

孫立成強調,山東重工(濟南萊蕪)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對全市實施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及時幫助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與山東重工集團攜手並肩,共同推動項目盡快建成投產。建設單位要在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攻堅克難,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進度。

濟南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參加活動。(王彬 攝影 張一)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