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查找問題研究對策 力爭經濟運行各項任務指標完成更好

2020年04月17日08:42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查找問題研究對策 力爭經濟運行各項任務指標完成更好

4月16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指揮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六次(擴大)會議,分析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和走勢,進一步查找問題、研究對策,力爭下一階段各項任務指標完成更好,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上,濟南市統計局匯報了一季度全市經濟指標情況;市發展改革委匯報了一季度全市經濟運行情況;市財政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商務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投資促進局等部門結合各自職責分工簡要分析了一季度各領域情況,並提出下步工作舉措。




在聽取與會人員討論發言后,孫述濤指出,全市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增強本領,提高專業能力和專業素質,科學研判經濟運行形勢,對自己分管領域進行專業指導、精准施策,為奪取“雙勝利”提供有力支撐。要突出問題導向,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研究、一個困難一個困難解決,不斷增強工作主動性、針對性、精准性、有效性。各級各部門之間要相互學習、總結經驗、認真對標、化危為機,加快工作進度、強化目標節點,以對工作高度負責、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扎實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為實現全年發展目標打下堅實基礎。要千方百計恢復經濟運行秩序,做細做好服務保障與幫扶解困工作,加快建立供需平台,加大消費市場刺激力度,重視公共消費、力促一般消費、抓好高端消費,在新零售、進出口貿易、跨境電商平台等方面加大培育支持力度,著力把疫情激發的新產業新業態新消費培育成新的增長點,推動復工復產政策落地見效。



孫述濤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常態化精准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戰。要做好社區、重點人群、境外入濟人員和學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強化農村醫療力量,切實抓好農村疫情防控。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拿出超常的工作舉措和落實力度,確保年度各項工作任務如期完成。要加快推進傳統基礎設施建設,同時加大“新基建”建設力度,為未來經濟發展積勢蓄能;要下大力氣抓投資,以投資穩增長促發展;要把財政資金用到刀刃上,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率;要積極對接用工需求,開發就業崗位,加大就業培訓,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發揮好穩就業作用;要加快推進城市化進程,更好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濟南市領導鄭德雁、吳德生、王桂英、孫斌、尹清忠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范俐鑫 攝影 范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