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交通技師學院舉行春季“開學”模擬演練

2020年04月17日09: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4月17日電 為了檢驗學院疫情防控有關方案預案的實效性,確保在開學后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能夠順利開展,3月23日,山東交通技師學院黨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並對春季“開學”模擬演練進行安排部署。之后,學院領導親自指揮調度,先后組織開展了3次春季“開學”模擬演練。

3月27日,在經過認真籌備、反復研討后,該院開展了第一次模擬演練。學院黨委書記李軍、副書記解耿品及專班人員全程觀摩並指導。針對第一次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學院立即整改,於28日展開第二次模擬演練,細節、流程不斷完善,實戰效果初顯。

4月13日,在總結前兩次經驗和不足的基礎上,該院以《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條件核驗細則》為指導,以嚴防死守校園疫情防控防線為核心,分日常防控和應急處置兩部分,按照全面化、細節化、流程化的原則,開展第三次演練,覆蓋了師生入口、宿舍、教室(實訓場所)、餐廳、物資儲備區、隔離區等6個場景,設定了入校、上課、實訓、住宿、就餐等過程中出現突發情況的應急環節,全面檢驗了前期預案的可操作性、規范性和學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應急處置能力。

第三次演練結束后,學院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總結了本次演練活動情況,肯定了老師們在演練活動中的辛苦付出,強調本次演練活動的意義。同時指出,學生返校當天和返校最初兩周將是對學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挑戰,各部門要在本次演練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職責,細化方案,確保應急處置流程有序、流暢,疫情防控工作規范、充分,做到嚴防死守,聯防聯控,切實保障學院師生安全。

目前,山東交通技師學院通過三次春季開學模擬演練,進一步改進了疫情防控工作,不斷完善防控和應急處置體系,科學有序推進了復學准備工作,用實際行動筑牢校園疫情防控這道防線,為學生安全有序返校和復課提供了堅強有力保障。(夏德豹 劉天翔)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