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戰“疫”最美志願者發布

2020年04月17日09:1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戰“疫”最美志願者發布

由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民政廳、大眾報業集團、山東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的“山東戰‘疫’最美志願者”雲發布儀式於4月16日晚舉行,濟南市槐蔭區外海實驗學校衛健處副主任佀雪玲等10名個人,青島交運集團“米圖出行黨員先鋒抗疫志願服務車隊”等10個群體入選“山東戰‘疫’最美志願者”。

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組織開展了“‘疫’不容辭 志願同行”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各行各業千千萬萬志願者迅速行動起來,積極投入社區防控、防疫消殺、防護宣傳、便民服務、專業醫護、心理援助等志願服務活動。截至目前,山東約有8.5萬個志願服務組織、282萬多名志願者參與全省城鄉疫情防控,成為疫情防控、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重要力量。在“雲發布”儀式現場,主持人通過雲技術連線了“山東戰‘疫’最美志願者”部分獲獎者代表,並進行了“雲頒獎”。

10名志願者是:濟南市槐蔭區外海實驗學校衛健處副主任佀雪玲﹔青島紅十字藍天救援隊隊長李延照﹔淄博市藍天救援隊副隊長李華﹔棗庄藍天救援隊市中區分隊隊員郭明﹔威海長城愛心大本營黨委書記劉長城﹔東營市義工協會執行會長林寧﹔濰坊市領航社會工作事務所理事長孫志強﹔臨沂孤貧兒童服務團沂南團團長李晴﹔濱州市濱城區白鷺公益服務中心主任劉邦軍﹔菏澤市鄆城縣志願者協會會長呂斌。

10個志願者群體是:濟南市歷下區燕山街道“新時代泉城義警”志願服務隊﹔青島交運集團“米圖出行黨員先鋒抗疫志願服務車隊”﹔煙台市福山區人民醫院南丁格爾志願者服務隊﹔淄博市張店區“暖心圓家”疫情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濟寧慈善中國好人秋英愛心義工團﹔泰安市岱岳區道朗鎮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日照平安志願者協會﹔德州市志願者協會﹔聊城市特戰救援志願者協會﹔山東省心理衛生協會心理援助專家志願者團隊。(齊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