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召開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2020年04月15日09:0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召開

4月14日上午,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工作會議召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部署,研究加強境外疫情輸入防范,部署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調度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聽取了16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和有關專家意見建議。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疫措施,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會議強調,要樹牢底線思維,做好長期作戰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鞏固山東省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努力在常態化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全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從嚴從實從細推進學校復學,分類細致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后續各項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戰略主動仗。要動態加強境外疫情輸入防范,持續加大入境管控力度,優化完善從“國門到家門”的多層次全方位防控鏈條,

加快補齊外防輸入的薄弱環節,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輸入風險。要落實落細“四早”等常態化防控舉措,嚴格落實無症狀感染者“五個一律”管理,繼續做好湖北入魯人員服務工作,不斷優化基層管控措施,堅決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要著力提高化危為機的能力,千方百計守住底線、保住基本,千方百計創造復工復產有利條件,全力提速重大項目建設,切實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多措並舉促進消費回暖回補,做好民生保障和復工復產安全防范,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勝利。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書堅主持會議,副省長凌文、任愛榮、孫繼業、於杰、范華平出席會議。(袁濤 孫源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