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社會機構第三方評估認為 “一次辦好”創成山東品牌

2020年04月15日08:5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獨立社會機構第三方評估認為 “一次辦好”創成山東品牌

近日,按照山東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政府辦公廳委托獨立社會機構開展了2019年全省“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成效第三方評估。總體上看,全省各級各部門高度重視“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聚焦簡政放權、公正監管和優化政府服務,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政策措施,改革紅利不斷釋放,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淄博、煙台、濟南、濟寧、聊城、日照等市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來,山東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項決策部署,以“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為主線,全力打造“審批事項少、辦事效率高、服務質量優、群眾獲得感強”的一流營商環境,形成了“一次辦好”山東品牌。本次評估通過網站數據採集、暗訪調查、群眾滿意度調查等方式,對16個市、33個省政府有關部門(單位)進行評價,共收集各類有效數據8.3萬余條,隨機調查6914名企業和群眾代表,比較客觀真實地反映了山東省改革成效。(王紅軍)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