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到章丘調研時強調:解放思想提升標杆對標一流 加快動能轉換實現跨越發展

2020年04月14日08:59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到章丘調研時強調:解放思想提升標杆對標一流 加快動能轉換實現跨越發展

4月13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到章丘區調研時強調,要強化風險防控意識,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加快動能轉換,提升功能品質,加快實現跨越發展。

在中白新材料產業園,孫立成聽取了園區建設情況匯報,鼓勵企業搶抓機遇,加快園區建設,深化對外交流合作,實現做大做強。在永信非織造有限公司,孫立成現場察看生物質纖維非織造材料生產車間,詳細了解產品生產工藝和企業經營情況,表示后疫情時期群眾公共衛生意識普遍提升,企業要搶抓發展機遇,謀劃產業布局,拓展更廣發展空間;有關部門要為企業發展提供優質服務,讓企業輕裝上陣加快發展。在章丘鼓風機股份有限公司,孫立成現場察看了鼓風機生產車間,鼓勵企業心無旁騖聚焦主業、做大做強主業,擦亮濟南制造名片,全力打造百年老店。在伊萊特重工有限公司,孫立成察看了大鍛件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技術創新情況和未來發展規劃,要求有關部門靠上對接服務,創造良好環境,推動企業提升高端鍛造水平。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章丘區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孫立成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級各方面必須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疫情帶來的重大風險和挑戰,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防控意識,經受住疫情大考考驗;要深刻認識機遇,積極主動作為,搶佔發展制高點,努力做到化危為機。

孫立成強調,章丘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全區上下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提升境界、對標一流,充分激發跨越發展的動力活力,腳踏實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要加快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牽住產業轉型升級“牛鼻子”,充分發揮現有平台載體作用,做強實體經濟;大膽闖大膽試,依靠深化改革激活高質量發展動力;充分發揮人才優勢,激活科技創新動力。要聚焦打造鄉村振興樣板,在狠抓農村基層黨建、做大做強特色農業、改善提升人居環境上下功夫。要提升功能品質,全力打造宜居宜業生態新城。下足“繡花”功夫,著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平;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做好顯山露水、保泉增綠等文章;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加快與中心城區的互聯互通。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著力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突出問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扎實辦好民生實事,解決群眾關心的教育、醫療、養老、就業等問題;緊盯生活困難群體,保障好他們的基本生活。要時刻繃緊全面從嚴治黨這根弦,為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濟南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參加活動。(王端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