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一絲不苟將准備工作落實落細,堅決打贏學校開學復課這一戰

2020年04月14日08:51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一絲不苟將准備工作落實落細,堅決打贏學校開學復課這一戰

4月13日上午,濟南市召開開學復課准備工作專題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和省委專題調度會議部署,進一步安排全市高中三年級開學復課准備工作。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立成指出,要務必強化思想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8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指出,要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一個重要標志就是學校能否恢復正常秩序。省委對開學復課工作高度重視,提出了明確要求。濟南市首批開學的有4.6萬余名高三年級學生和1.1萬名教師職工,牽動著全社會的心。近段時間以來,濟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容不得半點鬆懈。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一絲不苟地將各項准備工作落實落細,堅決打贏學校開學復課這一戰。

孫立成強調,要務必全面細致做好各項准備工作。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態度,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抓好開學復課准備工作,切實做到嚴格規范開學審驗,全面落實校園防控要求,加強教育教學管理。特別是要高度重視農村和城鄉結合部的學校,確保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孫立成指出,要務必壓實工作責任。開學復課決不是教育部門一家的事,而是全社會和各級各部門的共同責任。各級黨委政府、各個部門單位,都要全力支持、全力參與、全力保障開學復課各項工作。各區縣要扛起屬地責任,各學校要扛起主體責任,各部門要扛起共同責任,確保開學復課各項工作全鏈條、無死角、做到位。

孫立成強調,要務必嚴格監督。疫情防控是一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每一個學校都是一個“戰區”,必須完善戰時機制,強化戰時督導,嚴肅戰時紀律。要發揮開學工作觀察組作用,督導各區縣、部門責任落實到位。要嚴肅執行紀律,對麻痺大意,工作落實不力、配合不到位,扯皮推諉、失職失責的,要嚴肅問責。要堅持有問題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確保平穩有序開學復課。

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主持會議,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副市長王桂英出席會議。(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