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三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完成聯非達團駐戈洛任務點急需生活醫療物資補給運輸

2020年04月10日10:3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原標題:我第三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完成聯非達團駐戈洛任務點急需生活醫療物資補給運輸

進場前教育。

  進場前教育。

  當地時間4月9日上午11時30分,中國第3批維和直升機分隊一架涂有“UN”和五星紅旗標識的直升機,從法希爾起飛1小時15分鐘后,在中達爾富爾州戈洛(GOLO)任務點起降坪平安落地,為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駐戈洛維和人員送去1.7噸急需生活醫療物資,在滿足日常需求的情況下,極大提高當地疫情防控能力,受到多國維和人員高度贊譽。

  據了解,戈洛地處邁拉山區東北部,是達爾富爾地區海拔最高的任務點,交通閉塞、物資匱乏,隻能依托空中運輸對其補給。當前,隨著海外疫情不斷蔓延,聯非達團為降低維和人員感染風險,暫停了普通乘客運輸任務,保留急需的物資補給和非傳染人員醫療后送備勤任務。

  據悉,為有效應對任務中面臨的現實威脅,我維和直升機分隊接到任務后,即刻啟動《疫情防控期間貨運飛行預案》,召開任務疫情防控分析會,認真研究每個環節隱患,全面評估疫情風險,扎實開展模擬推演。針對機組簽到、計劃提交、貨物裝卸等流程,逐個環節研究對策措施,積極採取司機隔窗辦理出入手續,機組和機務全員佩戴眼鏡、口罩、手套等加強個人防護,採取固定專人提交計劃、駕駛艙和與后艙封閉隔離等最大限度減少接觸,貨物裝載前先行消毒、飛行結束后全面消殺滅、接觸人員專車反營后隔離等降低傳播風險,切實守牢機組防疫底線,有效確保分隊官兵健康安全。

  分隊指揮長褚志勤講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作為聯非達團唯一一支軍事航空力量,在堅決完成維和任務的同時,我們會把疫情防控貫穿到飛行標准作業程序始終,科學統籌精准實施、盯緊細節、嚴密防范,通過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措施,堅決確保零感染,請祖國放心!”(攝影報道:張延棟 郝兆建 余豪)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