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察看小清河治理工作時強調:提高站位在汛前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任務

2020年04月09日09:13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察看小清河治理工作時強調:提高站位在汛前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任務

4月8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察看小清河治理工作並主持召開小清河復航和防洪綜合治理工程建設指揮部會議。他強調,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強化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推進小清河治理工作加速提效,在汛前保質保量完成工程建設任務。

小清河復航工程(濟南段)經過濟南高新區、歷城區和章丘區。孫述濤來到小清河復航工程高新區段,察看工程建設情況,要求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設,有效節約利用資源,統籌做好防洪、復航與生態環保各項工作,全力推動我市水路交通“通江達海”。

小清河防洪綜合治理工程西起濟青高速公路橋、東至章鄒邊界。孫述濤來到該工程三標段,察看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立足長遠,嚴格工程質量標准,彰顯濟南城市特色,切實增強防洪能力、優化美化環境、留足未來發展空間。

小清河生態景觀帶改造提升工程西起睦裡閘,東至濟廣高速,自西向東分為睦裡桃源、康體養生、靜享樂活、濟濼風情、古濟新貌和山水藝術6段。孫述濤來到山水藝術段,察看沿線生態景觀帶改造提升工程,要求有關方面進一步壓實責任、統一管理、形成合力,不斷優化城市治理體制,實現項目工程整體維護運營,持續推動環境改善、品質提升。

在工程建設指揮部會議上,市水務局匯報了小清河應急防汛工程建設、綜合治理及管理體制有關情況,市交通運輸局匯報了小清河復航工程建設情況。

孫述濤指出,各級各方面要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到小清河復航工程和防洪綜合治理工程對於我市城市建設、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重大意義,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難點堵點,有針對性地抓好問題整改。今年小清河防汛任務艱巨,一定要克服困難,加快工程進度,在汛前保質保量完成治理工程建設任務。要加快征地拆遷,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推進專項設施盡早遷建。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提高污水處理能力,從源頭上治愈水污染“頑疾”。要進一步提高安全質量,切實把工程建設成為優質示范安全工程、樣板工程、民心工程。要堅持綜合規劃、高品質綜合開發,做到復航、防洪治理與保護、開發有機結合,按照“港產城”一體化發展思路,全面做好小清河航運發展工作,增強陸海空聯運物流通道功能,全力推進區域性物流中心建設。要進一步健全完善小清河復航和防洪綜合治理工程建設指揮部推進機制,科學部署、統籌推進,確保按照時間節點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濟南市領導王宏志、鄭德雁、王京文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分別參加活動。(范俐鑫)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