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安排1億元專項資金扶持文旅企業

2020年04月09日09:0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濟南安排1億元專項資金扶持文旅企業

清明前夕,濟南明府城百花洲歷史文化街區恢復開放。漫步其間,湖面碧波粼粼,岸邊弱柳臨風,“南瞻復北顧,春水綠漫漫”“一洲清雅一洲詩”的詩意油然而生。洲頭古朴小徑與小巷連同,巷尾的仿古建筑群錯落有致,曲徑通幽,勾勒出了不盡的老城舊時光。

重新開放,古城韻味尤盛。

明府城歷史文化街區保護中心副主任王虎告訴記者,目前百花洲實施封閉式管理,實行游客流量管控,日入園人數不超過500人次。同時街區隻開放北側兩個入口,歷史文化街區與老城區暫不連通,確保游客與老城區居民分隔。市民持身份証等有效証件體溫檢測合格后方可進入街區。

記者看到,街區內多家商鋪恢復了營業,不少公益性的文化體驗場所也已開門迎客。按照防疫要求,民俗文化演出等聚集類活動暫不舉辦,同時歷下區歷史文化街區保護中心聯合運營單位對園區進行每日消殺和登記,保証市民放心游玩。

4月6日,濟南市對外發布“泉新泉意,濟南等你”2020濟南文旅休閑大匯,“在百花洲小劇場感受老城新調”便是“百秀千燈夜宴游”項目的一大特色。此外,濟南市還安排專項資金1億元用於扶持文旅企業渡過難關、促進文旅產業振興。濟南市此次發布的文旅休閑大匯,推出了包括“百泉千景”泉水游、“百山千水”生態游、“百館千物”文博游等在內的十大產品,以及覆蓋多種博覽會、文化節的共計百項活動,還有百條各式線路可供選擇。

“文旅產業成為受疫情沖擊最為嚴重的產業之一。近期,結合疫情形勢變化,我們繼續抓好防控工作並積極穩妥地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市文旅局局長郅良表示。

清明假期,市民游客出游意願逐漸審慎提高,親子游、踏青游成為主流,假日旅游市場逐步回暖。據統計,清明假期天下第一泉、千佛山、野生動物世界、九如山、方特東方神畫等34個已開園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3.9萬人次﹔鄉村旅游正逐漸升溫,長清區雙泉油菜花觀賞基地、馬套將軍山、章丘區官庄“泉城百花園田園綜合體”等熱點旅游地游客絡繹不絕﹔濟南還開展第四屆文化惠民消費季活動,面向景區、旅行社、影劇院、演藝場所、書店等文旅企業推出2000萬元的惠民消費券,首批110萬元惠民消費電子券已基本發放完畢。(田可新)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