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宣布中共中央關於山東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

2020年04月09日18:49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宣布中共中央關於山東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宣布中共中央關於山東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

中央批准: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張光軍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李干杰講話

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4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中共中央關於山東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

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干部二局局長張光軍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講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濟南市、青島市現職副省級領導干部出席會議。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黨中央對山東省領導班子建設一直非常重視、非常關心。黨中央關於山東省領導同志調整的決定,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山東工作的肯定,對山東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的高度重視和肯定,這是對山東領導班子的充實和加強。我們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真誠歡迎李干杰同志來山東工作。

劉家義指出,當前,山東正處在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的關鍵時期。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決落實好中央和中組部的要求,全力支持李干杰同志開展工作,牢記初心使命,團結一心干事,共同把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實處,把山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要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二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保持我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態勢,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全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三要努力推動山東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八大發展戰略,深入推進重點改革攻堅行動,奮力在高質量發展上趟出一條路子來。四要以更大力度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對照全面小康社會目標補短板強弱項,認真落實各項民生政策,加大民生保障投入,扎實辦好民生實事,讓全省人民有更多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五要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定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在講話中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他說,山東作為我國東部沿海的人口、文化、經濟大省,不僅具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光榮的革命傳統,而且在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黨中央決定我來山東工作,服務山東人民,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將不負重托、牢記使命、恪盡職守、盡心盡力,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各項工作。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二要奮發有為謀發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總要求,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三要踐行宗旨促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辦好解民憂、紓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實事好事,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四要清正廉潔保本色,時刻繃緊廉潔從政這根弦,堅決做到依法用權、正確用權、干淨用權,堅決守住法律、紀律、道德底線。我相信,在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把山東的工作做好,把山東的事情辦好,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重托,不負人民群眾的期盼。(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