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部分“緊急事態宣言”細則推遲至10日發布

2020年04月09日10: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東京都部分“緊急事態宣言”細則推遲至10日發布

  配合政府新冠病毒疫情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內一飲食店暫時停業。

  人民網東京4月8日電(吳穎)基於新型冠狀病毒《特別措施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日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自8日起全面貫徹實施更為嚴格的“緊急事態措施”。但因在要求臨時停業的具體行業和設施等細節方面,東京都與日本政府尚存在分歧,目前正展開緊急協商,計劃在10日公布相關內容。

  “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為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大阪府、兵庫縣和福岡縣等七個都府縣。其中,東京都從8日0時起至5月6日期間,全面實施更為嚴格的“緊急事態措施”,要求都內民眾配合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因在要求停業的行業和設施方面,東京都計劃擴大范圍提高防疫對策實效性,而日本政府希望盡量避免對經濟活動造成影響,雙方存在意見不一致,具體對象尚未最終確定。原定配合“緊急狀態宣言”發布的細則推遲至10日公布,自11日起開始正式實施。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