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主持召開深化國企改革專題會議

2020年04月09日08:46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深化國企改革專題會議

  劉家義主持召開深化國企改革專題會議時強調

  做優做強國有企業切實發揮支柱引領作用

  4月8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深化國企改革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論述,聽取全省深化國企改革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改革舉措。

  劉家義指出,國企國資是山東的一大優勢,必須發揮好這一優勢,做優做強做大國有企業。面對當前國內外經濟發展形勢,各級各部門各國有企業要切實增強改革的緊迫感、責任感,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緊緊扭住關鍵性問題、攻堅性難題,堅定不移推進國企改革,培育一批具有引領性的、支柱性的國有企業,壯大山東省強企方陣和產業集群。

  劉家義強調,要積極推進國有企業瘦身健體,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進一步去行政化,加快“僵尸”企業出清,妥善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要著力優化重組,減層級、降虛胖,推動國有資本向“十強”產業、核心主業“集結”,努力提高企業績效。要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職業經理人改革,弘揚企業家精神,選優配強企業帶頭人。要“一企一策”抓改革舉措落地見效,針對不同企業、不同情況對症施策,突破瓶頸制約,力求在關鍵領域取得更大進展。要加強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改革,加快由管資產向管資本轉變,著重考核企業的創新能力、引領能力、資產質量、環保水平和安全生產能力,推動全省國企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省領導王書堅、凌文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張國棟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